ChersX

【那些年】

【六】FORGET(上)
仓促奔回h市,几年来建立起的熟知的人与事让我这个游离了片刻的人,身体与灵魂都有了归属。
刚下飞机,言先生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不必听也知道电话那头的人存着多少恶意与促狭的心思,在声波中传来:“你跑得好快。”
我就是跑了,再不跑,谁知道一时脑热会做出什么事。
“嗯,怎么了。哥们儿你是不是羡慕我大长腿。”
“啊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达夷那死孩子扭扭捏捏要我打个电话说想你了。诶这死孩子还打我……"
电话那头吵吵闹闹,我几乎能想象到一脸铁青的达夷将肤白貌美的言少死按在沙发上而言夫人不紧不慢接起电话的样子。
历历在目,闭眼便能回顾。如果愿意,我便会是那帧画面中的一个。
“咳陈倦你别多想……”
我拉着行李箱,这么多年了,姑娘还是傻不拉叽的,这种事情是能说不多想就能不多想的吗?
“哦……"
心里默默画圈圈。真是讨厌死了,要忘掉一个人的时候,整片整片都是他的样子,每个人都在告诉你他的消息,世界变得热心,兜售着他的音容笑貌,廉价出售,为换你终日不得安宁。
就连手里的拉杆箱也是那年在b市买的。一只大嘴猴的图标。
很像狒狒的猴子。
“我觉得我可能有病了。”电话那头的人静默了两秒。
“我觉得吧……相思病不算很难治。毕竟姐们儿你决定离开的时候丰姿飒爽,可漂亮可有魅力了哇……”
“……”可以,脑回路很温衡。“是像个娘们儿一样,哭哭啼啼,看到什么都能大发感慨。借景抒情托物言志情景交融……”
“我也是……娘们。没了言希那段时间,还是活的好好的。”
没什么好聊的。只觉得冷冷的狗粮在脸上拍。
挂了电话。站在原地想了两分钟,手机有消息提示:还喝意大利浓缩吗。我来h市找你。
有些人,选择忘与不忘,结果都是一样,他们会在你的记忆里翻腾,不死不灭,直到你所有的念想都变成空气中的一把粉末飞散掉落,踩在世人的脚下,为他们铺路,让无数活人接续前行。
不喝咖啡了,来我家喝茶吧。
地址发送,接收成功。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