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sX

【那些年】

【七】FORGET(下)
一个三十多岁单身男人的房间干干净净,一进门就能看到言希的画,挂在沙发上方,那幅曾经打破言太太最后一丝幻想的———幸福的形状。是清清楚楚陆流的轮廓。没有言希一贯夸张热烈的用色,只是副简简单单的素描。
达夷坐在画的对面,他的脸色并不太好看,那是我常常坐的位置,他应该能想象,我是怎样在这么些年里,过的日复一日,平和的望着陆流,一点又一点的思念他。
辛达夷多简单啊,稍稍引导,便能火冒三丈,气急败坏。
我轻轻撩了撩眼角,呵……陆流真是个灾星,放在哪儿,都能膈应人。
达夷没有其他的动作,只是一直看着那幅画,脸色深沉莫测。
我一直以来以为可以很好挑拨情绪的男人,已然长大,学会掩盖好自己的情绪,而不是用他一贯简单的脑回路思考问题,把我打倒在地,质问眼前的一切。
那么我,又该如何应对。
他从口袋里摸出了烟,点燃它只是一瞬,我竟不知,辛狒狒也会抽烟。
他转头看着我,很平静的目光,或许还有那么一点的默契读出了我的惊讶:“你走了,言希去法国找温衡那段时间学会的。那段时间破事多,既要整顿辛家,还要挽救公司。没事,抽点烟挺好。”
我给他递上一只烟灰缸,他自己当年把局势搅成那番模样,没人否认陆流是个天才,从四面楚歌中走出来并没花多少时间。但辛达夷又是花了多少心血,走到我面前,成为这样一个成熟的男人?
“哦。”
不关我事。

评论(4)